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副总经理黄大九:5G时代运营商面临三大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5 16:3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2月15日,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举行,在下午召开的5G前沿技术报告会上,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副总经理黄大九表示,随着5G时代逐步来临,运营商面临着业务价值获取难度增加、CAPEX(资本性支出)和OPEX(运营成本)压力大、终端关键技术待突破三大挑战。黄大九认为,5G时代,单位流量价值持续下降,单纯通过流量增量实现收入增加难度更大,业务需求呈现多样性,垂直市场行业存在知识和行业壁垒;同时,多网并存,网络全面云化,新技术提升更复杂;此外,多网并存,多天线发射,功耗增加。在黄大九看来,5G是运营商转型的里程碑,运营商转型也进入下半场。他认为,运营商需要综合市场需求和网络能力,实现新商业模式;结合现有应用和5G场景,打造新应用场景;结合上下游生态特点,创造产业新合作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连重工:全球首支世界最大22000标箱集装箱船用曲轴下线

    下一篇

    严弘: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需从三方面发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