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林银行副行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5 15:12

    吉林银行今年也因“虚假转让信贷资产”“贷款分类不准确”等问题屡次被监管部门处罚。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张卓青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吉林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吉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安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王安华被调查原因尚未公开。

    公开资料显示,王安华于2007年10月起任吉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在此之前,王安华曾任辽源市城市信用社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及工商银行四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

    据了解,吉林银行于2007年重组,注册资本为70.67亿,目前有11家分行,一家分行级专营机构,378个营业网点,并设立10家村镇银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吉林银行因为贷款分类不准确的问题在今年7-8月屡遭监管部门处罚,其中许多罚单的处罚原因是五级贷款分类不准确。根据2007年中国银监会颁发的《贷款风险分类指引》(银监发[2007]54号),商业银行应至少将贷款划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类,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

    除此之外,吉林银行的违规行为还包括“贷前调查未尽职、贷款发放审查不尽职”以及“虚增存贷款”等。其中一笔是7月30日吉林监管部门对吉林银行“虚假转让信贷资产”开出的100万罚单。

    从吉林银行2018年半年度财报(合并)来看,该行今年上半年营收达40亿,净利润为15.85亿,总资产3929.32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房价数据出炉,中国楼市曾经的“领涨王”凉了!

    下一篇

    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6G可能颠覆现有技术途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