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著名作家二月河今日病逝 曾写五百万字“帝王系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5 10:34

    每经编辑 步静    

    文坛巨匠二月河于今日凌晨病逝于北京,享年73岁。

    公开资料显示,二月河(本名凌解放),1945年生于山西省昔阳县。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河南省优秀专家,历史小说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二月河40岁时开始文学创作,其笔下五百万字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海内外读者熟知。

    二月河是凌解放给自己取的笔名。儿时的他随父母奔走在黄河两岸,自幼对黄河印象很深,《康熙大帝》第一部定稿时,他首先想到的就是那条落日映照的二月黄河。黄河到二月凌开,浮冰如万马奔腾,他以此寄托着自己的理想和希望,甚至打算死后让人把自己扔到黄河里去。来年二月黄河冰开时,已不见二月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记者 杜蔚)、百度百科、中国青年报、腾讯视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著名作家二月河于今日凌晨病逝

    下一篇

    屠光绍:主权财富基金投资领域正在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