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能按期支付“16凯迪03”回售款及利息 *ST凯迪逾期债务超9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4 23:15

    12月14日,*ST凯迪(000939.SZ)公告称,因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支付“16凯迪03”的利息。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4日,*ST凯迪(000939.SZ)公告称,因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支付“16凯迪03”的利息。

    资料显示,“16凯迪03”发行总额6亿元,债券期限为3(2+1)年,当期票面利率为7%,主承销商为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付息日为12月15日,发行人主体评级为C。

    *ST凯迪表示,公司会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完成债券利息的支付。

    同时,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数据,“16凯迪03”的申请回售数量为592万张,回售金额为6.33亿元(含利息)。剩余托管量为8万张。*ST凯迪也无法按期支付回售款项。

    *ST凯迪已经有多次债券违约记录。Wind统计显示,包含将违约的“16凯迪03”,目前*ST凯迪名下共有5只债券实质违约,违约债券余额34.37亿元,分别是“11凯迪MTN1”、“16凯迪02”、“16凯迪01”、“11凯迪债”、“16凯迪03”。

    *ST凯迪深陷债务危机。12月10日,公司公告称,逾期债务共计93.84亿元,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为106.33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8.25%。

    公司表示,目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违约情况已经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未来公司也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的情况,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同时,相关逾期引发的债权人措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对公司的资产出售形成障碍。部分诉讼已经判决,存在被强制执行的可能。

    当时,*ST凯迪也给出四条解决措施。

    一是与各债权人积极沟通,以进出口银行为主席单位的债权人委员会正与债权人协商,争取在共同监管账户等共同认可的有效方案支持下解除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冻结,帮助恢复电厂生产经营;二是公司董事会对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关注,通过生产自救等工作,与大股东、债委会、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等保持密切沟通,全力推进三大重组有关工作;三是通过积极推进首批资产出售,全力争取部分资金回笼,尽快制定逐步补发员工工资及燃料欠款分步骤偿付方案,维护员工队伍稳定和社会稳定;四是聘请专业中介机构共同对公司内控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后续将请其就相关事宜作专项报告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行长易纲:着力加大反假货币数据挖掘整合力度

    下一篇

    困了累了不能只“喝”红牛 奥瑞金2亿美元“买”新客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