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事堂拟定增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光大集团全额认购,上位控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4 20:56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14日)晚间,嘉事堂(002462,SZ)发布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对象合计发行不超过4118.08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全部由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集团)认购。

    嘉事堂目前的主营业务为医药批发、医药物流和医药连锁,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减少财务费用,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持有嘉事堂16.72%股权的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青实业),此前为共青团中央下属企业。而该公司已于今年一月,与共青团中央另一下属企业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一道,遵照相关要求,由财政部批复将其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

    嘉事堂在今年1月4日公告披露,上述权益变动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中青实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则变更为国务院。而此次定增完成后,以发股数上限4118.08万股计算,光大集团合计持股比例增加至28.47%,成为嘉事堂的控股股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告精选:中国平安增设三个联席CEO,股东大会通过回购方案;电广传媒子公司逾2亿元售《愚公移山》给湖南广播电视台

    下一篇

    成品油价年内首现“四连跌” 降幅较前三次大为收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