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利公告进军矿泉水领域 全球健康食品提供者更近一步

    2018-12-14 18:50

    12月14日下午,伊利发布公告称将新建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投资金额为74,388.2629万元。该项目选址吉林安图长白山天然矿泉水产业园区,预计投资回收期5.70年,投资回报率16.34%,内部收益率16.01%,预计建设期为31个月。

    随着国民健康意识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愈发注重选择健康化、品质化的食品和饮品。而伊利正如其品牌理念“滋养生命活力”所言,一直致力于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支持每一个人的健康生活。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卫学院流行病及生物统计系首任系主任何卡明确指出:“水是必需的营养物质,也是其他营养物质特别是微量矿物质的载体,对于这些微量元素对人体的健康积极影响我们应该更加重视。”

    目前中国天然饮用水年人均消费量较低,人均只有几升,但随着营养观念的不断提升,健康营养的矿泉水必将成为人们品质生活里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欧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瓶装水市场销售额达到1,050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9.5%,是高速增长的饮品品类之一,而矿泉水是瓶装水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子品类,市场发展前景向好。

    伊利进军矿泉水饮品领域,业内认为是继植选豆乳和功能型饮料焕醒源之后在营养健康食品领域的又一重大布局。长白山被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列为全球三大天然矿泉水富集地之一,北纬41.35°-42.25°的绝佳地段,让其大规模、可持续生成矿泉水的地质和水循环条件,在中国独一无二。伊利将矿泉水水源地布局在长白山,正是基于其对营养健康的不懈追求。

    此次伊利投资矿泉水饮料市场,业内认为不仅仅只是一次业务的创新,其健康产品结构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在健康饮品领域,伊利已经实现了乳业、功能型能量饮料、豆乳、矿泉水的全面布局,企业的大健康体系趋于完善,为中国乳业跨界经营提供了样板。

    加之伊利常年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榜首,拥有强大的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此次投资矿泉水,取得世界优质水源,业内预估投资回报率16.34%,内部收益率16.01%只是保守预估,矿泉水很可能成为伊利在食品领域又一个重要增长极。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伊利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将健康理念贯穿在企业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创新产品品类,为消费者源源不断地提供健康与营养的产品和服务,此次健康饮料版图再度扩大,是其大健康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乳品巨头已成为食品巨头。

    文/诗琪

    上一篇

    华泰证券、中证金融公司推出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首单联合创设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下一篇

    特斯拉中国将下调MODEL S、MODEL X的价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