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汽车出口量重回百万辆 众车企海外寻找新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4 18:22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国内车市进入微增长时,我国汽车出口却表现不俗。

    根据日前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汽车出口量为105万辆,比2017年同期的93万辆,同比增长12.9%。

    这是自2012年后,我国汽车出口再次重回百万辆。由于汇率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自主品牌近年的出口销量有所减缓。从2013年到2016年,我国汽车出口连续四年负增长。直至2017年,我国汽车出口量同比增长25.8%至89.1万辆。

    如今国内车市进入微增长,众多自主车企纷纷加快国际化步伐,包括吉利、奇瑞、广汽等在内的自主车企都在拓展海外市场。

    根据奇瑞汽车发布的11月海外市场销量数据,11月奇瑞出口整车约1.07万辆,环比增长20.9%。1~11月,奇瑞累计出口量为11.8万辆,同比增长18.7%。

    此外,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今年国外市场预计超过7万辆;长城汽车也预计今年汽车出口量将为5.5万辆。

    除了自主品牌,合资车企也开始从海外市场寻找新动力。近日,东风悦达起亚400辆焕驰轿车出口到目的地埃及,成为其首批出口海外的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表示,以首批400辆焕驰轿车远销埃及为起点,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将持续扩大出口产品阵营,未来海外市场销售范围将逐渐延伸覆盖东南亚、非洲、中南美、亚中东等地区30多个国家,以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占有率。

    “推进整车出口业务,开辟海外汽车市场,是东风悦达起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的重要实践,也是我们提高现有工厂产能利用率、促进销售多元化、助力企业腾飞发展的重要举措。” 陈炳振说。

    根据规划,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出口整车2000辆;2019年,计划出口整车2万辆以上;到2025年,企业的整车出口数量将有望超过1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奇瑞等自主品牌目前的出口体量尚在1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要完成上述出口目标并不轻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2019年可以体验飞行汽车 垂直起降约千元一次

    下一篇

    视频丨八年情谊说散就散?700亿超市巨头创始人两兄弟分歧公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