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字万金!网上字体随便用 你离破产不远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4 18:46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视觉设计 王珏菲

    近日,B站知名UP主“敖厂长”发布了一条动态,大致内容是,他十年来所发布的视频里,有许多期视频的片头字体因为使用字体公司造字工房的产品,收到了侵权告知函,对方索赔十余万。之后双方达成和解,赔偿金额未公布。

    中国网民逐渐习惯了听歌要钱,看剧、看综艺、看漫画要钱,用迅雷下载出现“应版权方要求,该资源禁止下载”的情况也越来越多。这件事让许多视频创作者第一次知道,字体也是要钱的。

    不少人习惯在网上下载字体随便用,但只要是未经授权的商业发布行为,比如在企业宣传、广告设计、产品包装、网店装潢、影视视频、微信公众号文章中使用,都是侵权。对那些认为“不就是个字体还要花钱”的人,馆长只能送你6个字:毫无版权意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失联男孩”母亲犯罪嫌疑人

    下一篇

    星巴克全球推广与饿了么合作经验 专星送正式覆盖30城2000门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