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跌超2.8%,沪指失守2600点,板块全线飘绿

    华尔街见闻 2018-12-14 15:15

    本周五,中国股市、汇市双双下挫,债市由跌转涨。沪指失守2600点,创业板指考验1300点。

    周五早盘时段公布的中国11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之后,中国股市、汇市双双下挫,债市由跌转涨。沪指失守2600点,创业板指考验1300点。

    A股三大指数早盘均加大跌幅,两市持续下探,申万行业全线飘绿。临近尾盘,题材、权重全线下挫,上证综指跌1.3%,再次失守2600点,创业板指跌2.5%。

    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大跌,板块全线飘绿,权重股下挫,个股普跌。沪指跌破2600点,收报2593.74点,跌1.53%,成交额1237亿。深成指收报7629.65点,跌2.28%,成交额1682亿。创业板收报1310.46点,跌2.82%,成交额514亿。

    本周,沪指跌0.47%,深成指跌1.35%,创业板指跌2.28%。

    截至收盘,沪指早盘收报2619.07点,跌0.57%,成交593亿。深成指早盘收报7733.44点,跌0.96%,成交额863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331.65点,跌1.25%,成交额266亿。权重股集体疲软。

    港股窄幅震荡。恒生指数跌幅收窄至1.58%;恒生国企指数跌幅收窄至1.7%。

    汇市,人民币兑美元小幅走低,在岸、离岸相继跌破6.89关口。在岸报6.8935,日内跌逾200个点,离岸报6.8908,现跌130个点。澳元兑美元跌幅扩大至0.5%。

    债市,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抹去跌幅,主力合约盘中翻红。

    数据

    北京时间10点,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经济数据。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放慢至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放缓至8.1%,均不及市场预期。消费增速再创2003年5月以来新低。

    前11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略好于预期和前值,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持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不及预期和前值。

    对此,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在记者会上表示,从11月份当月来看,有些指标增速还是有所回落,说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特别是现在外部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变数、不确定性在增加。

    他还称,中国经济增速仍然处于合理区间。要把中国的经济运行和整个世界经济的大环境结合起来看;不能孤立地看11月份,要把时间拉长一点,持续看经济的表现。

    统计局发言人还表示,明年房地产投资大体平稳,稳中略降概率较大。

    华泰证券针对11月经济数据评论称,四季度工业生产延续弱势,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依然存在。预计明年年中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政策可能有所放松。

    (华尔街见闻 祁月)

    上一篇

    12月14日 主力资金抢筹最积极的前10股(附名单)

    下一篇

    郑商所修改玉米集团交割相关规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