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风险偏好提升 美股连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23:3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因市场对中美贸易协商预期转向乐观,美股周四早盘暂涨。截至22:37,道指涨0.43%,标普500涨0.46%,纳指涨0.69%。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只要有助于达成贸易协议,他愿意采取干预措施。这一表态相对温和,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周三美股先是大涨,但其后回吐一部分涨幅,最终收盘仍录得大约0.6%的涨幅。到了周四早盘,市场情绪依然乐观,故股指表现尚可。数据方面,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更前一周的23.1万降至20.6万,优于预期。

    欧股周四暂时窄幅波动,英股微涨0.04%,法股跌0.04%,德股涨0.23%。相关消息方面,欧央行周四举行了利率会议,一如预期地宣布维持各项利率不变,并确认资产购买计划将于本月停止。此外,欧央行调降了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亚太股市周四收盘上涨,日、韩股市分别收扬0.99%、0.62%,中国香港股市涨1.2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焦炭夜盘收涨1.10% 焦煤收涨1.67%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收报6.8835元,较周三夜盘收盘跌42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