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航资本拟向中航证券增资30亿元,注册资本将超过这些上市券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22:35

    昨日晚间,中航资本公告称,中航资本及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拟以自有资金同比例向全资子公司中航证券增资30亿元,若此次中航证券的增资得到了股东大会的通过,其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全国券商中的第85名上升到第47名。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昨日(12月12日)晚间,中航资本公告称,中航资本及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拟以自有资金同比例向全资子公司中航证券增资30亿元。增资后,中航证券的注册资本将由19.85亿元增至36.34亿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若此次中航证券的增资得到了股东大会的通过,其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全国券商中的第85名上升到第47名,超过了上市券商华安证券 、财通证券、第一创业等多家券商的注册资本。

    中航资本大手笔增资中航证券

    12月12日晚间,中航资本公告,中航资本及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拟以自有资金同比例向中航证券增资30亿元,中航证券的注册资本将增至36.3亿元。

    据悉,中航投资以现金21.51亿元认购本次增资,增加中航证券注册资本11.82亿元,其余9.69亿元计入资本公积;中航资本以现金8.49亿元认购本次增资,增加中航证券注册资本4.66亿元,其余3.82亿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前后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中航投资持股71.71%,中航资本持股28.29%。

    据了解,本次增资全部用于充实中航证券实收资本,扩大业务规模及市场份额,主要用资方向包括经纪业务、信用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场外市场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自营投资业务、固定收益业务、中航基金以及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

    中航资本表示,本次对中航证券进行增资,将增强中航证券的资金实力,有利于提升中航证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从而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火山君还注意到,在此前,中航资本还增加了中航投资的注册资本。11月29日,中航资本、中航投资与各投资方签署了《增资协议》,中航投资引进了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6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增资扩股规模100亿元。本次增资后,中航投资的注册资本将由88.43亿元变更为121.89亿元,公司对中航投资的持股比例由100%变更为72.55%。

    注册资本将跃升至行业第47位

    资料显示,中航证券是军工央企集团所属证券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国,现有11 家分公司,2家子公司,75家经营网点,员工逾1300人。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此次中航证券增加注册资本前,全国所有券商中,注册资本大于50亿元的有33家,其中,申万宏源证券的注册资本最大,为430亿元,平安证券为138亿元,中信证券为121亿元,海通证券为115亿元,银河证券为101亿元。注册资本在30亿元到50亿元的券商有30家,在20亿元到30亿元的有21家,在10亿元到20亿元的有12家。 在5亿元到10亿元有13家,其中包括宏信证券 、首创证券、大同证券等几家小券商。而注册资本最小的几家券商分别是网信证券、恒泰长财证券、金通证券,注册资本分别是5亿元、2亿元、1亿元。

    在中航证券没有增加注册资本前,中航证券的注册资本全国排85,仅高于国联证券、国融证券、中山证券等中小券商;而如果中航证券此次增加注册资本后,其注册资本在全国券商中则排第47,高于华安证券、财通证券 、第一创业、西部证券等几家上市券商的注册资本,这几家的金额分别为36.21亿元、35.89亿元、35.02亿元、35.02亿元。

    在“资本为王”的时代,券商增加注册资本能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及市场份额,增强券商资金实力,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对很多业务的开展和公司的抗风险能力都有很大的益处。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不完全统计获悉,从去年开始,多家券商开始了增资扩股,扩大了注册资本。

    去年11月28日,联储证券宣布增资扩股。此次增资,联储证券引入包括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5家新股东,注册资本由13.731亿元增至25.731亿元,净资产由16亿元增至56亿元。

    在去年最后一个月,华融证券、华金证券、金元证券三家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方案均获得证监局核准批复。其中,华融证券注册资本由51.42亿元增至58.41亿元。华融证券此轮增资新引入了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战略投资者;金元证券注册资本由32.11亿元增至40.31亿元;华金证券注册资本由32亿元增至34.5亿元,郑焕明通过持有广州市德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广东丹尼客鞋业皮具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成为华金证券的实际控制人。

    而在今年2月24日,申万宏源公告称,申万宏源证券增资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本次增资完成后,申万宏源证券的注册资本由330亿元增加到430亿元,申万宏源证券的注册资本位居行业首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拉吉:在资产购买结束后仍有必要实施大量刺激措施

    下一篇

    法国外交部网站遭入侵 出境旅客信息被泄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