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纾困民营企业、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证监会 2018-12-13 21:37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发表讲话,阎庆民表示,证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监管,摸清底数、加强监测,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紧密合作,推动地方政府积极行动,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分类施策、有序处置,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上市公司积极“自救”,地方政府纷纷设立纾困基金,银行、保险等通过信贷或者发行专项产品等给予支持,证券行业成立资管计划对接项目,证券交易所发行纾困专项债券,私募基金等市场机构加入纾困队伍。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当前纾困民营企业、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良好氛围和机制已经形成,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上一篇

    上海市长应勇:加快新能源汽车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和推广应用

    下一篇

    公告精选:永辉超市补充说明一致行动人解除:兄弟意见不合;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拟发行优先股募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