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贺岁档临近票房回暖 万达电影获机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20:33

    历时三年,四度调整重组方案后,万达电影于今年11月复牌完成重组,在股价补跌创新低后,机构开始对其进行调研。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作为国内影视投资的龙头,万达电影在登陆A股之日就是机构关注的焦点,然而由于各种因素,其股价表现远远低于投资者期望。历时三年,四度调整重组方案后,其于今年11月复牌完成重组,在股价补跌创新低后,机构开始对其进行调研。

    日前,随着《毒液》、《海王》、《无名之辈》等影片的热映,影视票房呈现回暖之势,这也引起机构对影视股的关注,而作为院线的大佬,刚刚复牌不久的万达电影更是得到近百家机构的联袂调研。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对于整个院线市场,机构当下最为关注的还是整个行业的整合以及万达的考虑。万达电影表示,未来两三年是影院行业洗牌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公司的经营风险控制和选址能力非常重要。如果一个公司过去几年影院选址较差,扩张能力超过了公司融资的能力,又没有管理大规模影院的能力,在行业出清阶段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另一方面,行业里的并购机会一直有,但目前不是并购最好的时期,因为价格仍旧偏高。当前公司会储备现金流,积累经营能力,为未来的并购做准备。并购后,也是要通过资源整合、平台以及品牌的能力,提升并购影院的经营能力和管理能力,降低管理成本。从过往公司并购企业的情况来看,万达整合能力都是非常强的,都获得了比较高速的发展。

    而对于全国票房的预测,万达电影告诉机构,预计今年的票房增速在10%左右,10月票房下滑使市场出现担忧,但10月票房增速下滑主要是因为部分影片票房远低于预期,11月《毒液》和12月《海王》,还有近期的《无名之辈》的票房表现都不错,预计全年可实现10%的票房增长。

    而关于内容产出,现金流差、现金储备少的影视公司将面临压力,内容产量下滑有利于一二线内容制作公司,因为明星档期不会再像之前那么满,现在明星可以更专注地参与拍摄,片方也有足够时间打磨内容。主要的一线、二线制片公司的产出能力反而会比过去提升。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万达重组后将具备无可比拟的“线下渠道优势+优质内容+娱乐全产业链协同”优势,具有成为世界级电影平台和传媒集团的发展潜力。不过公司也存在商誉减值风险、业绩承诺不达预期风险等。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行情好坏真和IPO有关吗?研究结果让人吃惊

    下一篇

    大盘中阳反弹 指数调整结构完成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