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金融联动创新 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19:21

    12月13日,成都每经传媒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正是通过“媒体+金融”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提升文创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文创产业质量、规模和实力跨越提升,助力成都擦亮“三城三都”金字招牌、建成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每经记者 刘艳美    每经编辑 杨欢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一家正在走向国际化的媒体和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金融机构,在12月13日成功“牵手”。

    当天,成都每经传媒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行四川分行为每经传媒提供总额1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助推每经传媒更好发挥媒体资源聚合能力,借助金融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

    当前,成都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并以世界文化名城为目标,全力打造集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于一体的“三城三都”城市品牌。

    此次合作,正是通过“媒体+金融”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提升文创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文创产业质量、规模和实力跨越提升,助力成都擦亮“三城三都”金字招牌、建成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在近日举行的成都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成都也提出要推进媒体改革创新和融合发展,重点打造新媒体品牌。

    金融与媒体融聚共生

    成都既是中国传媒重镇,也拥有繁荣的金融市场。在这里,金融与文创重要载体——媒体相互“融合”。

    2018年9月25日,在成都召开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西南地区首家文创支行——成都银行锦城文创支行正式亮相,同时,成都市市级文创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确定由每经传媒托管;同一天,新一线城市首只百亿级别文创基金“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宣告成立,每经传媒作为大股东与人民网旗下人民创投共同出资设立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今天(12月13日),成都每经传媒有限公司又与交行四川分行“牵手”成功。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旨在融合双方规模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建立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拥有110年历史的交通银行,一直扮演着中国金融改革先行者和试验田的重要角色。交行四川省分行对成都乃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支持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此次每经传媒与交通银行的强强联手,既是对彼此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是促进产业生态圈建设、实现共同发展的良好契机。同时,对打造成都文创金融服务体系,优化文创金融生态有着重要的示范和现实意义。

    助城市品牌强势崛起

    文创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而文创产业的蓬勃,也为金融带来新增长点。
    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所长刘国宏看来,通过“金融+文创”模式创新,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城市文化灵魂,最终将推动城市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这与成都实践不谋而合。当前,成都正通过塑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这“三城三都”,打造国际新标识,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以建设世界文创名城为例,近年来,成都积极探索将文化优势转化为文创优势,涌现出“文化+”科技、旅游、体育、商贸等新模式、新业态,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达5.7%,成为支柱产业。

    城市品牌的崛起,势必需要媒体的崛起,助推城市文化沟通力和全球传播力不断提升,为城市融聚资源要素提供智力支持。未来,当媒体与金融“强强联合”,必将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蓬勃的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房地产调控要松绑了?权威人士火速辟谣:企业债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

    下一篇

    政策见效 上海小微贷款在11月结束连续7个月下降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