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来西亚版“博越”上市 吉利与宝腾协同效应初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18:24

    每经实习记者 裴健如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入股宝腾汽车后,在12月12日上市了首款新车——宝腾X70。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全系搭载1.8T发动机,马来西亚的官方指导价为9.98-12.38万令吉(约合人民币16-20万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作为宝腾首款SUV,宝腾X70基于吉利博越打造,实际上是马来西亚版“博越”。不过,吉利将博越导入宝腾后,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如,搭载在宝腾X70上的吉利博越GKUI智能车载生态系统,配备Wi-Fi分享功能,此系统基于马来西亚车主用车及语言习惯进行了重新优化设计。

    据了解,首批宝腾X70将在吉利中国宁波春晓制造厂生产,之后会投放至宝腾的马来西亚丹绒马林工厂进行本地化生产。丹绒马林工厂由宝腾于2000年建立,设计产能为100万辆。目前,该工厂正在升级中,计划一年后可投产,满足未来宝腾X70的生产以及未来吉利和宝腾联合开发的其他新车。

    2017年5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 Berhad签署协议,收购宝腾控股有限公司49.9%的股份。随后,双方于2017年6月23日签署了最终协议,股权交割于2017年9月29日正式完成。

    合作一年多来,吉利和宝腾协同效应已初显成效,宝腾的研发能力、产品品质等在不断提升,中断多年的出口也开始恢复,宝腾X70的推出即是协同效应的成果。

    据统计,目前整个泛东盟汽车市场规模已达300万辆,马来西亚及泛东盟汽车市场还在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今年前10个月增长均超5%。选择在此时导入宝腾X70,吉利显然希望借助宝腾,打开超6亿消费人口的东盟市场,以奠定品牌基础。

    除了加快全球化布局的落地,吉利也希望为宝腾的技术研发和体系能力“输血”,帮助宝腾打开中国及全球市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在输出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吉利将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未来,吉利和宝腾还将联合开发一系列新产品,其中包含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雄安将率先大规模商用5G、率先布局IPv6

    下一篇

    必创科技:股东陈发树增持137万股 持股比例升至9.5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