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熊群力出席首届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中国电科官方微信号 2018-12-13 15:59

    12月8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应上海交通大学邀请,中国电科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在题为“大国重器:中国电子科技工业40年——从中国电科看国企创新发展”的演讲中,熊群力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电子科技发展为主线,阐述了中国电科成立的历史背景、党中央赋予的责任定位和神圣使命,介绍了中国电科作为网信领域大国重器,在军民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展望未来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的发展趋势,提出中国电科以打造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创造信息时代数字价值、筑牢核心技术发展根基为抓手,构筑军民融合的网络信息体系的愿景与决心。

    熊群力说,回顾中国电科发展历史,可以看到国有企业发展的缩影,今天,中国电科已经成为一个面向市场、充满活力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作为中央企业,中国电科同时肩负着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这是中央企业的显著特点。只有加快改革步伐,统筹好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员工福祉、社会责任,才能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他表示,展望未来,顺应数字经济和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我国电子工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电科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社会各界一道,进一步推动合作共赢、开放共享,为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贡献电科智慧、电科力量!

    论坛还邀请了金融、能源、实业投资、养老等行业资深从业者和专家,共同讨论企业如何将实践有机地融入科研中,建立起影响世界的中国行业研究体系。

    当天上午,熊群力还出席了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揭牌仪式,见证了研究院的诞生。(李晓辉 刘从)

    上一篇

    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保持密切沟通、进展顺利

    下一篇

    犀牛角和虎骨被严格禁止入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