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通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iPhone禁售申请 称禁令不涉及操作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11:55

    高通昨日表示,如果苹果公司违反禁令,高通将通过中国法院体系的执行庭寻求对判决的强制执行。今日,高通表示公司已经向中国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苹果手机禁售申请。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13日,高通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向中国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苹果手机禁售申请。

    12月10日,高通公司宣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4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项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产品的侵权行为。相关产品涉及iPhone X在内的7款iPhone主力机型。

    但是,苹果相关人员随后告诉记者:“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

    对此,招商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方竞认为:“由于高通在福州中院起诉苹果涉嫌专利侵权的时间约为2017年11月,所以本次诉讼主要针对老版本的iOS 11系统。同时2018年iPhone新发布的3款新机,也未包含在诉讼范围内”。也就是说,上述案件的专利纠纷主要针对苹果老版本的iOS 11系统,同时,苹果也可通过更新iOS系统来规避专利侵权。

    不过,针对方竞的观点,高通发言人于12月12日反驳称:“该诉中临时禁令现已生效。诉中禁令裁定不涉及手机安装的操作系统。苹果公司在庭审中也曾提出类似的论点,但法庭随后仍下达了该裁定。如果苹果公司违反该禁令,高通将通过中国法院体系的执行庭寻求对判决的强制执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市体育局:到2020年争取打造一批体育赛事骨干企业

    下一篇

    新能源成今年车市亮点 合资品牌频繁亮剑叫板自主品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