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药明康德H股挂牌上市 构建大健康生态圈的新起点

    2018-12-13 11:27

    2018年12月13日,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药明康德,香港股票代码:2359)发行的H股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这是继公司2018年5月8日发行A股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来,又一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公司“A+H”双资本市场平台成功落地。

    药明康德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药明康德每股H股发售价68港元,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全球发售共计约1.16亿股H股,其中90%为国际发售,10%为香港公开发售,募集资金净额逾75亿港元,成为近期港股新股市场中一颗闪耀的明星。

    “A+H”双资本市场平台落地 构建大健康生态圈的新起点

    “A+H”双资本市场平台落地,助力药明康德全球化发展。一方面,搭建“A+H”双融资平台,有助于海内外投资者及客户更直观快速地了解公司,有效树立公司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形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知名度;另一方面,“A+H”双融资平台将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本支持,促进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更快更好发展。

    H股上市,标志着公司构建大健康生态圈的新起点。根据H股招股书披露,公司此次发行H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在全球范围扩大所有业务部门能力和规模的建设、收购CRO及CDMO/CMO公司、投资布局医药健康生态系统建设、开发医药健康领域前沿科技、偿还银行贷款、补充运营资金等。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赋能平台,并最终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

    有券商人士分析,药明康德H股成功融资将进一步充盈公司净资产、加快美国细胞和基因治疗工厂等储备项目的建设速度,公司全球化扩张有望提速。

    “一站式”创新赋能平台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药明康德是全球领先的医药研发赋能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研发服务,全面覆盖小分子药物的发现、开发及生产;细胞和基因治疗的研发和生产;医疗器械的测试;临床研究服务等。

    公司不断的建能力、扩规模,经营业绩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2亿元,同比增长24.82%;实现归母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104.7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81.95%。目前,公司在全球各地设有27个营运基地和分支机构,为全球超过3,000家客户提供研发服务。一方面,公司服务于辉瑞、强生、诺华、罗氏、默沙东等全球排名前20位的大型制药企业及各类新药研发机构;另一方面,受益于国内创新药研发大环境的改善,国内CRO行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中国区的营收占比也不断提高。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全球医药研发投入成本加大、周期拉长、成功率降低,研发服务外包比例将不断提升;叠加国内鼓励创新政策陆续出台,CRO行业也进入快速发展期,药明康德龙头优势有望不断扩大。

    构建大健康生态圈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

    药明康德致力于构建大健康生态圈,最终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公司是大健康生态圈的创新赋能平台,从规模、能力及资本等方面降低新药研发行业进入门槛、鼓励更多的参与者加入、并不断提高研发效率。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在全球范围拥有超过13,000名科学家及研究技术人员;与此同时,公司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前沿科技方面进行研发布局。随着公司创新赋能平台能力和规模不断增强,公司将持续促进大健康生态圈的发展和壮大,让更多的参与者利用公司的平台实现新药研发的梦想,“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

    上一篇

    国债期货跌幅持续扩大

    下一篇

    12月13日 盘中突破年线个股一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