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投,再获利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08:46

    创投企业迎来利好,比如从明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对于上述利好消息,今天可对创投板块保持关注,尽管前期创投板块调整明显,但可能吸引游资反复炒作。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创投企业获得利好支持。据报道,此次会议决定,在今年已在全国对创投企业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实行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基础上,从明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或选择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企业所得,按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上述政策实施期限暂定5年。使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税负有所下降、只减不增。

    对于上述利好消息,今天可对创投板块保持关注,尽管前期创投板块调整明显,但可能吸引游资反复炒作。

    再看其他消息,近期上市公司回购再次增多。昨晚,美的集团发布公告,公布回购公司股票最新进展。截至2018年12月12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6773.85万股,占公司截至2018年11月30日总股本的1.0180%,最高成交价为48.4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37.28元/股,支付的总金额约29.4亿元。

    最后,看一下美股的表现。隔夜,美股迎来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7.03点,以24527.27点报收,涨幅0.6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6.48点,以7098.31点报收,涨幅0.95%;标普500指数上涨14.29点,以2651.07点报收,涨幅0.54%。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一指标五连阴,历史上仅有两次,随后迎来大牛市,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

    啤酒股昨日上演“豪门盛宴,原因不简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