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力开放创新 高标准创建“世界赛事名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23:29

    12月12日,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蓉城论道·围棋配对赛”在蓉举行。活动以“聚力开放创新·高标准创建世界赛事名城”为主题,国内体育界及政企“大咖”150多位嘉宾齐聚蓉城,为成都体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见证成都体投集团现场揭牌。

    以棋会友,共谋成都体育产业发展大计;广邀豪杰,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2018年12月12日,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都体投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蓉城论道·围棋配对赛”隆重举行,活动以“聚力开放创新·高标准创建世界赛事名城”为主题,国内体育界及政企“大咖”150多位嘉宾齐聚蓉城,为成都体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见证成都体投集团现场揭牌。知名国手聂卫平更到场与蓉城棋迷切磋棋艺。

    行业大咖论道“世界赛事名城”聂卫平现场pk本土棋手

    成都市围绕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目前正着力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体育运动作为“世界通用语言”,能显著提升城市活力和国际影响力。通过高标准创建世界赛事名城,在助力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同时,也有利于加快构建现代体育产业生态圈,全面提升成都体育产业整体竞争力。

    成都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蔚炜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

    国内体育、文化、资本和行业协会等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创建“世界赛事名城”,畅所欲言,从全球视角和国际化眼光发表了专业观点,现场掀起了一次“头脑风暴”,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蓉城论道”。云计算、人工智能如何与体育结合?传统体育项目如何展现出年轻活力?活动现场,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王卫东、西部证券董事长徐朝晖分别围绕体育产业和金融资本两方面进行主题演讲。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阿里集团、体育之窗副总裁夏平等“大咖”就成都市体育产业发展展开热烈座谈。在“蓉城论道·围棋配对赛”环节,聂卫平还与本地专业棋手、围棋爱好者一道比赛弈棋,在黑白棋盘上精彩厮杀。

    成都体投集团正式揭牌现场与中体产业、阿里集团等企业签约

    肩负着市委市政府在体育领域“担行业尖兵、强战略载体、树民生品牌”的殷切期望,承载着举办国际大型赛事的城市梦想,由成都文旅集团组建的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揭牌亮相。据介绍,体投集团将围绕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在体育场馆运营、赛事运营、体育培训、体育金融、体育科技等领域与聂卫平围棋道场、中体产业、阿里体育、体育之窗、西部证券、农业银行、华体博联等企业展开合作,多方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服务市委重大战略部署和民生需求,体投集团通过前期深入谈判,广泛引入资源,加快推进产业布局,构建项目矩阵。将与中体产业合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简阳、金堂等区域逐步打造体育产业基地集群;与青羊区政府合作,围绕体育运动户外空间载体建设与运营开展合作;与体育之窗合作,增强我市体育场馆经营能力和造血功能;与聂卫平围棋道场合作,依托聂卫平先生创办的围棋文化公司及相关IP,引入国际围棋赛,发展围棋周边产业;与阿里体育合作,构建成都体育产业大数据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体育+互联网”商业运营模式;与西部资本等金融机构合作,拟共同发起设立规模5亿元的体育产业发展基金。同时,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现场签约,给予成都体投50亿元授信额度,并将给予系列金融优惠政策支持。

    成都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兼体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胥亚斌透露,接下来体投集团将全力推动战略协议项目化、实体化,尽快形成可操作的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并将组建专班攻坚克难,力争在2019年呈现部分项目,启动一批项目,为体投集团改革发展开局奠基。同时,还将探索发展符合新消费习惯的智慧体育、整合运营我市体育场馆、承接国际体育赛事、布局户外运动空间等,让成都的体育文化名片更加闪亮,切实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和市民带来福利。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青羊区人民政府指导,成都文旅集团主办,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市体育局、青羊区领导出席活动,各区(市县)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成都文旅集团领导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侠客岛:只有“长生”不长生 A股才能牛起来

    下一篇

    河北将发行300亿债券用于雄安新区这些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