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南高院:企业家创新行为只要不违反刑事法律,不以犯罪论处

    湖南法院网 2018-12-12 21:03

    湖南高院近日制定出台的《关于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要求,全省法院落实平等保护、罪刑法定、诚实守信等原则,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严格执行刑事法律和司法解释,准确把握罪与非罪的法律界限,对企业家在生产、经营、融资活动中的创新创业行为,只要不违反刑事法律的规定,不得以犯罪论处。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坚决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审慎使用刑事强制措施,善于运用非羁押措施,尽量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湖南法院网)

    上一篇

    沪市已连续四天成交不足千亿,A股上破还是下破?11月打了“翻身仗”的私募这样说……

    下一篇

    前脚指责竞价交易违背章程 后脚又逾61亿接盘 华能水电卖参股公司现“尴尬”一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