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烟标龙头重回年线之上 公私募携手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21:00

    劲嘉股份近期迎来了诸多买方机构的关注,知名私募尚雅投资、毅恒资本,知名公募华夏基金、工银瑞信纷纷对其进行了电话调研。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股价纠结一整年后近期再度重回年线之上,冷门行业烟标龙头劲嘉股份近期迎来了诸多买方机构的关注,知名私募尚雅投资、毅恒资本,知名公募华夏基金、工银瑞信纷纷对其进行了电话调研。机构对于新型烟草领域未来业务的发展表示出浓厚兴趣。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劲嘉股份表示,公司于2014年布局新型烟草业务,公司子公司劲嘉科技积极将其产品向烟草企业推介,目前已与云南、上海、河南、山东、广西、重庆等中烟公司展开合作;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劲嘉健康已与复星集团控股子公司深圳前海复星瑞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已与小米公司旗下生态链企业北京米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南桥前海创新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设立因味科技;此外,公司与云南中烟公司旗下子公司华玉科技合资设立了嘉玉科技;后续公司将于各个合作方,各有所侧重地共同推进双方在新型烟草制品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及销售推广,共同扩大双方在新型烟草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全国一、二类卷烟、短/中/细/爆烟品销量均保持较高速度增长,特别是细支烟增长显著,公司具备较强的设计及工艺积累,新品烟的中标率较高,受益于细支烟等新品类快速发展的机遇,公司收入和利润均有望保持较好的增长。

    而对于业内的竞争形势,劲嘉股份向机构表示,公司主要针对中高端产品提供纸质印刷包装整体解决方案,处于纸质印刷包装行业的中高端领域,具有较高的进入门槛:高端品牌客户在选择包装产品供应商时均实行非常严格的审核制度,一旦跟供应商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后,为了确保包装产品品质的一致性与稳定性,客户一般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高端品牌客户对于纸质印刷产品在产品设计、材料选择、生产工艺、检测等各方面的技术均提出较高的要求,如材料的绿色环保、印刷及工艺的精美度、产品的精致和可靠、防伪、可溯源等。只有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技术水平,才能提高产品外观及功能性水平,更好地服务高端客户,实现差异化竞争;公司具备一系列完备的生产设备和高效的生产线,高端设备的单价较高,大规模的一次性投入对企业资金实力要求较高。

    因此,从以上角度来看,公司在行业领先优势突出,具备一定抵御竞争者的能力。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劲嘉股份作为烟标行业市占率第一的龙头公司,主业回升趋势显著,同时大包装、新型烟草业务加速落地,近期上游纸价下行利好盈利改善。不过公司也存在原料价格剧烈波动、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等风险。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总市值缩水11万亿 创四年新低!缩水严重的板块会否极泰来吗?

    下一篇

    沪市成交额连续四天不足千亿元,变盘在即?这些信号不容忽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