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中石油、中石化位列年内已分红A股企业前两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20:42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2日上午,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召开。

    出席此次活动的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目前,中央企业在不同层面通过分拆上市、主业上市、整体上市等多种方式改制,并成为股权多元化企业。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共有398户,有65.2%的总资产和61.7%的净资产已经进入上市公司,有61.2%的营业收入和87.6%的利润总额来自上市公司。

    他表示,央企改制上市逐步成为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的重要途径。比如上市公司中国联通通过股票市场的增发,引入中国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苏宁、结构调整基金等战略投资者,引入资本超过600亿元。中国重工、国药控股等分别通过增发、配股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优化股权结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集中了央企较高质量的资产、较大比重的业务,对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举足轻重。

    翁杰明在现场强调,央企上市公司积极做负责任的上市公司,不断增强市场认同、提振投资信心。截至今年5月底,已有50家央企上市公司分红928亿元,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位居已分红A股企业第一和第二。有36家央企上市公司连续3年分红,中国石化累计3年分红1088亿元。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加大分红力度,表明了中央企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能力、可持续盈利能力的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8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

    下一篇

    外光锥专访丨国中创投施安平详解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只实体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