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3年净利增速超30%的股票名单,今年这些股竟平均上涨近2%

    数据宝 2018-12-12 19:49

    逾四成股票逆市上涨,表现远强于A股整体。

    成长股行情似乎并未走远。数据统计显示,真成长股年内表现相当抢眼,平均涨幅近2%,远强于各大指数。

    部分机构力挺2019年成长股行情

    在机构年度策略会上,大部分机构看好明年的成长股行情。

    天风证券认为,2019年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头部成长)业绩的相对变化,使得风格更有利于成长;估值方面,前者距离历史底部仍有25%空间,后者已经创新低,从利率继续下行、估值修复的角度看,后者更具吸引力。

    申万宏源表示,在改革不断推进的憧憬面前,经济和企业业绩的下滑暂时不会是主要矛盾,而资本市场的积极改革开放举措可能带来股市流动性的改善。在A股内部结构上,偏好成长,但传统白马核心资产不会完全没有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A股走势判断相对乐观,指数有望震荡上行。上半年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

    根据机构预测数据,数据宝统计了今年、明年、后年净利同比增速均超过30%的股票。筛选条件主要有以下3个:

    1.预测今年净利润的机构家数在10家以上;

    2.今年、明年、后年的净利增速均超过30%且今年前三季净利增速超过30%;

    3.调增净利的机构家数不少于调减净利的机构家数。

    经过上述方法筛选后,合计有64只股票进入榜单。其中,浪潮信息今年、明年、2020年净利增速均超过40%。易华录今年、明年、2020年净利增速均超过50%。

    从机构关注度情况来看,欧菲科技、爱尔眼科、用友网络等个股均有30多家机构对其今年业绩进行了预测。水井坊、浙江鼎力、锐科激光等个股均有29家机构预测业绩,光环新网、杰瑞股份、立讯精密等个股均有25家以上机构预测。

    成长股行情根本就未走远?

    市值较小的股票或许拥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数据显示,榜单中市值最低的股票是联得装备,最新市值只有不到25亿元,克来机电、博世科、天源迪科、先河环保等个股市值在40亿元至50亿元之间。市值较大的股票则有中国联通、爱尔眼科、东方财富等6股,均在500亿元以上。

    从预测市盈率角度看,蓝光发展和阳光城预测市盈率均低于10倍,分别为6.84倍、7.21倍。另外,岭南股份、中南建设、利亚德等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北方华创预测市盈率最高,达到81.2倍。卫宁健康、用友网络、爱尔眼科等个股超过60倍。

    地产产业链的股票难以称得上是成长股,剔除后58只股票年内平均涨幅接近5%,再剔除其中的次新股锐科激光后平均涨幅近2%。其中24只股票逆市上涨,占比超过40%。由此可见,真正的成长股行情并未走远,表现还是相当强势的。

    具体看,卫宁健康、通策医疗、利安隆、珀莱雅等4股年内大涨超过50%,爱尔眼科、华测检测、智飞生物等个股涨幅超过40%。跌幅较大的股票中,海能达最大,超过55%。另外,舍得酒业、联得装备、欧菲科技等个股跌幅均超过40%。

    在整体抗跌的背景下,这批股票仍有较大上涨空间,平均超过30%。其中,欧菲科技上涨空间超过100%,利亚德、浪潮信息、跨境通等个股上涨空间超过60%,立讯精密、精测电子、水井坊等5股上涨空间超过50%。

    证券时报·数据宝 陈见南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上海首发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名录 全球征集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下一篇

    恒力股份: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即将投料开车 公司业务向上游延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