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任以来最大危机!梅今晚将面临不信任投票 英镑短线跳水

    华尔街见闻 2018-12-12 15:58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议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18~20点之间(北京时间周四2~4点)对英国首相进行不信任投票。

    按保守党规定,15%的保守党下院议员联名致函,即可发起针对党魁的不信任投票。保守党现在议会下院有315名议员,即只要有48人致信,便能触发信任投票。

    消息传出,英镑下挫,英镑兑美元汇率逼近心理关口1.2500。

    英国外交大臣Hunt表示,“我今晚支持首相梅”。

    去年11月,保守党一度有40名议会下院议员同意联名致函,这一人数距离正式发动保守党党魁不信任投票的门槛仅差8票。

    如果不信任投票开始,且315名议员中有158名投反对票,那么首相特蕾莎·梅可能下台。

    据彭博12月12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告知特蕾莎·梅,无法修订已经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需要对相关问题加以讨论。默克尔的态度意味着,英国可能向无协议硬脱欧又迈进了一步。

    上一篇

    三峡新材:获批郑商所指定玻璃期货交割厂库

    下一篇

    陈光明首募或不足60亿 “200亿目标”只是个传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