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与华为合作在北京国贸开通5G基站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15:25

    今日(12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方面获悉,北京移动已经携手华为率先在北京市国贸CBD完成了4.9GHz频段的5G基站测试及验证。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2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方面获悉,北京移动已经携手华为率先在北京市国贸CBD完成了4.9GHz频段的5G基站测试及验证,实现单用户下载速率2.8Gbps。北京移动介绍,该5G基站采用华为的相关设备,频率带宽高达100MHZ,可最大化利用现网站址,完成4G/5G站点同覆盖。

    在上周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也表示:“中国移动此次获批2.6GHz和4.9GHz试验频段,在这两个新频段发展5G,对于端到端产业的进度是全新的挑战。中国移动当前流量激增,2.6GHz频段作为4G容量的主力频段,如何处理好4G与5G资源上的矛盾,解决好二者之间的协同,是摆在面前的新课题。”

    北京移动方面人士表示,4.9GHz首站开通,可以有力地加快推进5G 4.9GH在产业链发展,同时也标志着北京移动5G技术的试验测试环境搭建及5G业务应用示范进入了新的阶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FACEBOOK大楼解除炸弹威胁

    下一篇

    回款是第一要务 深圳万科以价换量加速推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