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有进有出 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正在形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15:0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财经微博12月12日报道,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今天上午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主体活动中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证监会启动了新一轮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新增了“五大安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今年以来,长生生物等5家公司被强制退市,金亚科技等3家公司启动了强制退市程序,“有进有出 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正在逐渐形成。此外,被称为“史上最严停牌新规”——《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实施以后,A股市场停盘“顽疾”明显改观,沪深两市停牌公司已降至20家左右,停牌率在国际主要市场处于领先水平。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2019年有2~3次定向降准

    下一篇

    国内期市收盘普涨 黑色系整体延续强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