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09:57

    每经编辑 杜宇    

    12月12日讯,券商板块异动拉升,第一创业领涨,中信建投、南京证券、哈投股份、浙商证券、中原证券、天风证券、锦龙股份等个股均有上涨表现。

    有分析人士表示,券商板块作为前期活跃的板块再次反弹,有助于提升市场人气。

    近期利好券商板块政策密集释放。上市公司纾困举措持续加码、股票质押风险有望持续化解、证券市场基础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科创板准备工作持续推进等等,都成为券商股本轮反弹的催化剂。

    分析指出,目前,券商板块最大的利好因素是政策红利,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缓解防范风险,包括监管层和各级地方政府设立股权质押纾困基金;二是增强投资者对二级市场信心,包括多方政策出台,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尤其是支持金融企业回购股份。

    不过从行业基本面看,10月份券商总体业绩表现大幅下滑。已披露36家券商10月营收合计102.15亿,环比下滑36%,可比口径同比下滑47%;净利润24.80亿元,环比下滑56%,可比口径同比下降67%;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10月净利润位列前三,安信证券、第一创业、东吴证券10月净利润环比增速排名前三。

    机构人士指出,目前正处于监管紧缩周期的末尾,近期多项政策滚动出炉一定程度上可视为监管转向的提前信号,为下一轮市场的崛起孕育机会,也成为券商业绩的增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盘中动态】次新股板块拉升走强

    下一篇

    财政部延长废矿物油再生油品免征消费税政策实施期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