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克龙“花钱”缓危机 半数法国人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2 00:03

    面对持续发酵的“黄马甲”抗议浪潮,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晚向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了一系列增加福利的措施,并承认他对民众呼声可能没有作出足够及时有力的回应。

    拟议措施主要用于补贴中低收入阶层的工薪族和退休人员,据财政官员估算,将花费政府80亿至100亿欧元。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法国民众赞同政府最新举措,超半数认为示威应该停止。

    分析人士认为,马克龙派发福利“蛋糕”并作出上任以来最低姿态,使法国迎来了解决当前危机的契机,但他今后或将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而其中首要挑战就是钱从何来。《回声报》指出,法国明年的财政赤字率将从计划的2.8%飙升至3.5%。 (据新华社)

    法国巴黎,民众观看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电视讲话 新华社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记者独家专访环保重大改革亲历者赵华林:从入世谈判到PM2.5纳入考核背后有很多故事

    下一篇

    11月人民币贷款增1.25万亿 好于市场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