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鸿特科技拟剥离互金业务 未来发展科技实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1 23:56

    鸿特科技表示,公司决定出售鸿特普惠、鸿特信息咨询全部股权,一个重要原因是基于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形势变化,以及未来行业政策的不确定性。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魏官红    

    此前令鸿特科技(300176,SZ)业绩暴涨的互金业务,在近期却成为其负担,以至于鸿业科技决定剥离该业务。

    12月11日晚间,鸿特科技公告,公司拟出售涉及互金业务的两家全资子公司,战略转型科技实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鸿特科技的互金业务,对其业绩具有重要贡献。12月11日晚间,鸿特科技相关人士称,完成上述交易后,公司在短期会有业绩波动的阵痛,但基于环保设备制造的新支撑和亮点已经成效凸显,后续公司会通过持续的资本外延式并购,不断夯实和升级科技实业内涵,提升业绩。

    剥离互金业务

    12月11日,鸿特科技与东莞派生天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信息)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按照协议,鸿特科技拟将全资子公司广东鸿特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普惠)、广东鸿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信息咨询)100%的股权转让给派生信息,转让价格合计1.29亿元。

    鸿特科技的互金业务,主要由鸿特普惠和鸿特信息咨询开展。鸿特科技介绍,这两家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网络借贷信息推荐服务业务(即助贷业务)。对于促成的借款,上述两家公司向借款客户收取相关咨询服务费。

    鸿特科技表示,公司决定出售鸿特普惠、鸿特信息咨询100%的股权,一个重要原因是基于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形势变化,以及未来行业政策的不确定性。

    截至目前,上述两家公司助贷业务的资金合作机构主要是关联方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团贷网)。而在2018年半年度审计报告中,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尚未完成监管备案的东莞团贷网,其业务具有不完整性,导致鸿特科技的助贷业务收入在持续性上具有不确定性。

    据其2018年度三季报,鸿特科技在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78.5万元,同比下滑97.96%。

    “投资者也非常关注。”8月29日,一位网贷行业的业内人士分析,当前网贷行业处于洗牌期,如果有网贷机构完成备案,就意味着其业务合规性获得了监管层的认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发展科技实业

    值得注意的是,将互金业务剥离的鸿特科技,其业绩在短期内将受到影响。

    2018年上半年,鸿特科技的业务包括:铝合金精密压铸业务、智能科技制造业务、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其中,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实现的收入,成为鸿特科技营收上涨的关键。

    2018年半年报显示,鸿特科技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0.89亿元,同比上涨133.86%;净利润约为3.82亿元,同比上涨732.4%。其中,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实现的收入约为13.06亿元,同比增长884.89%,促使公司营业收入总体增长。

    鸿特科技表示,公司剥离互金业务后,尽管在短期有业绩波动的阵痛,但长期来看有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实现聚焦智能制造、环保制造等科技实业的发展战略。

    不过,鸿特科技接下来要发展的业务又牵涉到了关联方。2018年年初至今(12月11日),鸿特科技全资子公司广东远见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与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环保科技),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为1.398亿元。

    而据鸿特科技介绍,截至2018年11月30日,派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唐军、小黄狗环保科技,合计持有公司6.27%的股权。

    鸿特科技相关人士认为,对关联交易也应客观看待,鸿特科技的上述关联交易,性质上是属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厦航开通福州至巴黎直航

    下一篇

    人民微评:ST长生拟被强制退市,大快人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