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极度缩量,买卖双方无心交易,后市怎么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1 20:01

    周二大盘小幅反弹,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37%,创业板指涨0.85%。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今日沪指成交金额创近4年来的地量,成交极度缩量,表明买卖双方都无心交易,在场外的观望,场内的杀跌力量也不足。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工信部官网10日发文表示,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已经发放。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开展好5G系统基站与同频段、邻频段卫星地球站等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协调工作,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兼容共存,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受此消息影响,周二5G概念股高歌猛进,多只个股涨停。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小幅反弹,5G概念高歌猛进,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37%,创业板指涨0.85%。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今日沪指成交金额创近4年来的地量,成交极度缩量,表明买卖双方都无心交易,在场外的观望,场内的杀跌力量也不足。再考虑到指数已经连续调整,短线大盘反弹的概率增大;但指数仍运行在C浪调整过程中,即便有反弹,也是调整途中的反弹,可参与性不强。

    C浪运行的模式和细节不好确定,但大概率是以震荡调整的方式进行,而且可以做如下预期:C浪会跌破A浪低点2555点,C浪调整的时间不少于A浪(9个交易日)。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不管后市大盘是缓慢调整,还是先反弹再调整,这里都不是关键时点,C浪没有结束前都不是重要的时点。策略上,短线滚动操作,中线继续等待更合适的机会。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工信部官网10日发文表示,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已经发放。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开展好5G系统基站与同频段、邻频段卫星地球站等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协调工作,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兼容共存,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近期,湖南、湖北、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5G规划也纷纷落地。天风证券认为,地方积极响应号召,使得国内5G进程整体保持一致,5G投资的节奏和力度有望超预期。据测算,5G小基站的市场规模可以达到2500亿元,5G的下一个投资机会将在基站系统产生。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大富科技:

    兴港投资或其指定的企业将以“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方式,受让大富配天及实控人孙尚传持有上市公司2.3亿股股份。兴港投资入主大富科技,除了能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之外,有望通过上市公司搭建资本平台,延伸上市公司价值链,助力航空港区加速发展5G经济带,完善区域产业布局,引领航空港经济发展。

    有分析认为,大富科技在传统射频器件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已在5G基础设施、5G终端、5G应用等方面多管齐下,深度布局5G业务,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生态布局。未来,大富配天旗下更多相关优质资产在航空港区落地后,将更有能力提供丰富的自主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超讯通信:

    据报道,面对5G和物联网的大机遇,超讯通信将做强网络服务主业,并依托主业搭建“硬件-垂直应用-网络”三层物联网发展模式,向物联网上下游进行纵横延伸。在小基站领域,公司也正积极进行技术储备和研发。据了解,公司自主研发的4G小基站依然在销售,而5G范畴的NB小基站已经小批量供货,5G小基站也在加紧研发中,公司小基站的市场机会越来越明显。

    超讯通信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网络维护、网络优化。未来超讯通信将通过合理的战略布局,公司主营业务方面,将继续深耕原有区域业务,积极拓展新业务区域,挖掘新客户新机遇。此外,公司今年收购的两家子公司桑锐电子和康利达,继续在技术、服务、市场等维度加强战略协同,提升经营效益。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乘5G热风 这家信息消费龙头重回机构视野

    下一篇

    天海防务控制权转让仍在推进 控股股东部分股权突遭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