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意民众抗议新修跨国铁路 上月曾有数万支持者力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23:15

      法媒称,数万意大利人12月8日走上都灵街头,抗议修建都灵至法国里昂铁路快线的计划,认为这是“公共资金的浪费”,而意大利更需要在学校和医疗卫生体系投入资金。

    据法新社12月8日报道,组织者称,有7万人参加示威活动,这是示威活动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会”。因为意大利治安部门从来都不提供情况介绍,很难获得治安部门方面的估计数字。

    游行队伍在平静的气氛下前行,有退休者、年轻人以及带着孩子的家庭。他们举着“不要铁路快线”字样的旗子,上面还有一辆列车被画上了红色的叉。各种牌子上写着“反对浪费”“要有用的小设施,不要无用的大基建”等。

    报道称,都灵到里昂的铁路快线计划,从一开始就遭到质疑,尤其是一些环保组织。但12月8日示威活动的核心内容是反对“公共资金的浪费”。该计划包括一项在阿尔卑斯山区开通57.5公里隧道的核心工程,仅隧道工程的成本就预计至少86亿欧元。

    “我们有更重要的地方需要投资,如医院、学校和公路设施。”60岁的毛里齐奥·阿尔费罗表示。他解释说,自己最近在本地医院预约了2019年9月入院,因为此前医院根本没床位。“用现在的铁路系统就足够了,它根本就没有被完全利用。”

    报道指出,今年11月10日,同样是在都灵,曾有三四万铁路快线的支持者示威力挺该计划。很多企业界人士也参加了示威活动,他们认为,对于意大利这个欧洲第二制造业大国来说,铁路快线至关重要。(据新华社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黄背心”第四次发起示威活动 巴黎景点关门商人关店,看着像座死城

    下一篇

    大东海股东潘氏家族结为一致行动人 与原第二大股东或有交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