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官宣,李宏鹏正式离职福特中国,刘曰海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6:54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2月10日上午,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因身体及家庭原因提出辞呈并获批,计划于今年底正式离职。

    李宏鹏

    “李宏鹏先生的离开对福特汽车及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来说,都是一个损失。”对于李宏鹏的离职,新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我们对李宏鹏先生加入福特汽车以来为公司的销售、服务及经销商网络战略方面不辞辛苦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由衷感谢。祝愿李宏鹏先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再续辉煌。”

    李宏鹏的离职可谓突然。今年5月,曾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公司任高级执行副总裁的李宏鹏正式加盟福特,担任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一职,距离现在不过半年多时间。

    由于长期在销售领域任职,李宏鹏加盟之初被福特方面寄予厚望。6月初,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合宣布,李宏鹏出任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一职,统管福特品牌在华的销售工作。福特方面希望,李宏鹏带来的营销经验能迅速改变福特目前在华销量下滑的不利局面。

    7月1日,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正式投入运营,李宏鹏一周大部分工作时间,开始变为在重庆办公。11月初,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运营后首款车型新一代福克斯正式上市,拉开了福特在华新一轮产品投放的大幕。根据规划,到2025年之前,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将全面负责新车型的宣传、销售等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

    李宏鹏离职后,福特在华的销售情况或将面临更大挑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李宏鹏离职后,福特汽车中国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刘曰海将代理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一职,此任命立即生效。

    “中国市场对福特汽车的全球发展至关重要,目前公司的管理团队已经充分意识到公司在华业务亟需实现战略转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陈安宁表示,“我们需要建立强大的管理体系和高效的人员架构,我们的业务和团队只有贴近市场、贴近中国消费者,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引进更多出色产品,精简业务机构,提升团队能力,加快决策速度,强化与经销商伙伴之间的合作共赢关系,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

    据了解,作为实现在中国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中国对打造一个成功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承诺不变。福特中国方面表示,福特将任命包括刘曰海、毛京波等多位来自中国本土、对中国市场有丰富经验的成员组成福特中国业务管理委员会,持续深化“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

    今年以来,福特在中国市场尚未走出销售困境,1-10月,福特在华累计销量同比下跌31%。经过此次人事调整后,福特在华业绩能否止跌回升,业内将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人寿80亿元入股中电核 股权占比为26.76%

    下一篇

    河南将启动“信豫融”项目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