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态农业板块再添新军 意达科技挂牌新三板

    2018-12-10 16:36

    文/李岩

    12月10日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福建省意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意达科技证券代码873089)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近日正式挂牌公开转让。

    意达科技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福建仙游,是一家集蔬菜种苗繁育、种植、加工、销售、农业技术咨询服务及农资配送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民营企业。

    意达科技主营业务包括蔬菜种苗培育和农资产品销售。资料显示,我国是蔬菜种植和消费大国,播种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第一,农资消费主要分布于三四线城市,空间分散而客户数量庞大,这两个行业均存在市场集中度低、技术落后等问题,产业整合和升级蕴含巨大机会。

    近年来,意达科技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分别在广西和北京设立研发中心,在福建仙游设立研究所,产业和技术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已拥有多个发明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茄果蔬菜苗嫁接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并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

    公司创始人黄章国先后被评为莆田市实用带头人、市首批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公司陆续获得莆田市蔬菜协会理事单位、福建省农药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2013年起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农学会理事单位等荣誉称号。

    目前,意达科技在福建的仙游赖店和福清渔溪拥有两个种苗生产基地,重点致力于茄果类、瓜果类工业化嫁接育苗生产,同时在仙游钟山筹建的育苗基地,预计2019年将投入使用。

    公告显示,意达科技最近两年营收稳定增长,2017年实现营收2940万元同比增长31%,今年前4个月营收已达1086万元。利润方面,2016年公司利润总额为316万元,2017年由于研发等费用的增加利润总额减少至199万,今年以来,技术投入带来的收益正在逐渐体现,前4个月公司已实现利润总额174万元。

    挂牌新三板后,意达科技得以拓宽融资渠道。据了解,意达科技将加强研发投入力度,培育出更多优秀品种,加强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的开发和创新,建立研、繁、推的服务体系,继续为生产提供更多优质的新品种和种苗以及全程技术服务。

    意达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至2020年再投资上亿元资金,在仙游建立蔬菜种苗研究中心和优质农产品销售平台,开展蔬菜新品种研发、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软件的开发,为优质生态农产品生产提供平台。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为中国经济打call,我们是认真的!

    下一篇

    首个省级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结果出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