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履行法院判决 坚瑞沃能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16:38

    中国执行公开信息网显示,坚瑞沃能(300116,SZ)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2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中国执行公开信息网发现,坚瑞沃能(300116,SZ)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主要涉及铜陵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陵沃特玛)与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纠纷,而一同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还有坚瑞沃能董事李瑶。

    “如果有,我们肯定是会及时公告的,而且我们每天那么忙,不可能每天都上网去查询。”对此,坚瑞沃能相关人士向记者回应称并不知情,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相关文件。至于后续影响,该人士则表示,目前尚需公司去了解。 

    董事李瑶3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根据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告铜陵沃特玛应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支付原告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支行票据款6000万元、律师代理费20万元,合计6020万元。坚瑞沃能、李瑶、铜陵民富沃能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此外,铜陵沃特玛、坚瑞沃能、李瑶、铜陵民富沃能共同承担案件受理费等在内的34.78万元。

    但截至目前,上述义务全部未履行。中国执行公开信息网显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铜陵沃特玛、民富沃能为深圳沃特玛的子公司,而深圳沃特玛为坚瑞沃能的子公司。

    此外,记者查询还发现,董事李瑶分别在今年8月和11月各自因一起增资纠纷和租赁合同纠纷,被杭州仲裁委员会、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涉及诉讼案件累计178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今年曝出严重的债务危机以来,坚瑞沃能面临经营困难,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人员流失严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根据坚瑞沃能此前12月6日的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子公司沃特玛及其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累计178件,涉诉金额共计约27.78亿元,其中已判决金额约5.47亿元。涉诉事由主要为: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票据追索权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服务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劳动纠纷等。

    与此同时,坚瑞沃能也积极展开了一系列自救计划,包括引进战略投资者及开展恢复生产工作,与大股东李瑶积极协商业绩补偿事宜等。

    此前,坚瑞沃能还表示,在年底之前,公司将会同供货商一起与沃特玛最大的几家欠款方协商通过债务重整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降低公司的应收账款规模,减少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金额,充实净资产。但是,以物相抵面临着债权人是否接受、如何作价、物权能否转移等问题,实施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个省级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结果出炉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9135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