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皇庭国际拟资产置入重庆皇庭广场 扩大商业不动产管理规模

    2018-12-10 10:17

    12月9日晚间,皇庭国际发布公告称,拟以公司旗下的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同心基金”)22.34%股份与公司关联方深圳市皇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庭集团”)旗下的重庆皇庭珠宝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皇庭”)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

    皇庭国际表示,为了落实本公司战略发展需要,集中资源做好公司主业,同时避免同业竞争,扩大商业不动产管理规模。

    置入重庆皇庭100%股权完善全国市场布局

    公告显示,交易各方确认同心基金22.34%股份本次置出价格为6.91亿元,重庆皇庭100%股权本次置入价格为0.66亿元,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的差额为6.25亿元。

    经各方协商一致,本次资产置换对价剩余差额由皇庭集团及其关联方以债权冲抵和现金支付的方式付清。

    皇庭国际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商业不动产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次置入重庆皇庭100%股权,有利于避免同业竞争,扩大商业不动产管理规模,公司进入重庆乃至西南市场,有利于完善全国市场布局,有利于推动皇庭广场品牌的影响力走向全国,公司主业将得到强化和突出,符合公司长远利益。

    截止2018年10月31日,重庆皇庭资产总额为8.1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0.51亿元,2018年1-10月的营业收入为0.99亿元。

    以全新业态规划为指引增强重庆皇庭广场经营能力

    此次置入的重庆皇庭原主营业务主要是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住宅和公寓部分于2018年6月已全部出售完毕,已不再进行新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目前公司主要资产为自持运营重庆皇庭广场。

    资料显示,重庆皇庭广场房屋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商场地上4层,地下1层,停车位近千个,已于2016年12月24日开业,且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盘龙新城核心区域,作为九龙坡区第二大商圈的“盘龙新城”,周边人口密集,临近轨道2号线、5号线,交通便利,辐射区域人群广,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

    实际上,开业之初重庆皇庭广场原定位为以珠宝为主题的体验式购物中心,主力业态为黄金珠宝,次主力业态为婚庆服务,但由于定位主题单一,商场出租率和人气不够理想,租金水平相对较低。

    不过,2017年7月起,皇庭国际商业管理团队受托经营重庆皇庭广场,对项目重新进行市场定位,从“婚庆珠宝”主题购物中心定位,改变为“片区最具特色的一站式精致社区购物中心”。公司借助多年的商业运营管理经验及丰富的商业资源对项目业态组合重新进行了规划调整,品牌不断升级调整,成功引进了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等优质品牌主力店,实现了商业领域的转型升级,同时租金水平大幅提升。

    目前,重庆皇庭广场定位为集精品超市、时尚购物、亲子教育、休闲娱乐、特色餐饮、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精致社区购物中心。目前商户签约率占比约为85.8%,盒马鲜生、大地影院、华尔顿盛宴等知名品牌均已进驻,其他主力店和品牌也在不断洽谈中。未来将进一步丰富重庆皇庭广场的家庭消费生态圈,致力于打造片区最具特色的一站式精致社区购物中心。

    皇庭国际认为,本次拟置入的重庆皇庭自持并运营重庆皇庭广场,资产置入本公司后,依托皇庭国际专业的商业管理团队和良好的商业品牌资源,以全新的业态规划和定位为指引,未来经营能力将不断增强。此外,重庆是目前中国人口最多的特大型城市,消费水平高,市场前景巨大,核心地段的商业物业具有良好的升值潜力。预计收购整合完成后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业务布局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皇庭国际目前已经在珠三角地区、中部地区和长三角及成渝地区运营十个以上的商业地产项目,管理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同一时间,皇庭国际还披露了回购股份预案,回购总金额为2亿至3亿元,拟使用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已发行社会公众股份,A股股份回购价格为不高于8.9元/股,B股回购股份价格为不高于等值人民币3.5元/股。此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债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形。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皇庭国际的总资产127.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4亿元。

    上一篇

    【盘中动态】油服概念股走强

    下一篇

    快讯:券商股集体砸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