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外围市场大跌 A股仍有两大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9 23:0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一周累计小涨0.68%至2605.89点,最多时曾涨至2666.08点。

    造成股指这么走的原因很清晰,即周初因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而暴涨,但其后因特朗普言论太过“飘忽”及其他一些意想不到事件冲击而回落。实际上,因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全球股市上周走势普遍较弱。

    美股上周五暴跌,这至少会造成本周一 A股低开。但就个人看来,A股不是没有低开高走并趋于平稳的可能,理由至少有两个:

    首先是美股暴跌已引发美联储部分委员忧虑,已有一名美联储委员公开暗示12月加息或许应该延后。当美联储加息周期“已接近结束”时,我国央行的腾挪空间就会增大,降准等措施更有机会推出。市场肯定会对美联储态度的微妙变化作出积极反应,而A股中机构投资者的力量如今已相当强大了,对如此重大的变化多少也会有反应。

    其次是上周A股受医药股下跌冲击,本周这种冲击应会弱得多。医药行业“带量集中采购”的试点并不是新消息,市场对此早消化得七七八八了,这次暴跌只不过是因药品中标价低于预期而已,但经过一轮惨跌后利空基本上已经释放。未来医药股仍可能较弱,但理性来看,应不至于以暴跌方式往下发展。

    实际上,医药股下跌只是表面上冲击股指,但民众药费负担下降是有利于提振国内消费水平的。所以,此事只是利空一部分医药股,对大盘中多数消费类股却有长远利好。

    总体上,本周投资者宜持股观望,估计股指会维持相对平稳格局。就个股来说,投资者短线可回避医药及5G相关个股,等这些品种波动趋于平缓后再择股介入。投资者持股重点可向年报业绩相对乐观可测的公司靠拢。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1月CPI增速回落至2.2% 通胀上行风险较低

    下一篇

    同股不同权公司明年纳入港股通标的 破发中的小米、美团迎利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