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息预期弱化 美股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9 23:0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冲高回落,道指全周累计跌4.50%,标普500跌4.60%,纳指涨4.93%。欧洲市场,英、法、德股市上周分别大跌2.90%、3.81%、4.17%。亚太市场,日本股市一周大跌3.01%,韩国股市跌1.01%,中国香港股市跌1.67%。

    全球股市下跌与一系列消息相关,上周先是受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影响而大涨,但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辞反复,故全球股市大幅承压。虽然特朗普其后言论转向和善,但之后又爆出“加拿大警方拘押华为高管”一事,故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全球股市于是继续下跌。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显著不及预期,但这对股市的影响却很难说。经济指标不好自然可理解成股市利空,但同时也弱化了美联储的加息动机,这又对股市有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1月CPI增速回落至2.2% 通胀上行风险较低

    下一篇

    同股不同权公司明年纳入港股通标的 破发中的小米、美团迎利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