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明年美国债务水平将面临市场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8 18:40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8日,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美国所谓的财政刺激会出现驼峰式的增长,在美国国内会有大量的借债,美国债务水平在明年将面临市场的挑战。

    对于美国2019年的经济态势,达利欧认为,美国市场当前有一定的脆弱性,这种脆弱性正促使美联储重新审视自己的货币政策。此外,财政刺激带来了一种驼峰效应,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这对市场是有负面效果的,并不是说美国的市场会快速下行,只是说它未来可能比较脆弱,因为资产价格会更加昂贵。

    达利欧同时指出,当前美国经济的反弹更多是减税的财政刺激所提振,减税使股票市场更有吸引力。美国经济所谓的强有力表现,如果考虑到利率收紧和股价的变化,其实是改变了股票风险的回报率,这中间有一定的迟滞效应。近期全球主要的经济体都有走弱的迹象,可能未来要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和货币刺激措施。不过大体上看,政策滞后于经济,经济滞后于市场。

    关于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达利欧表示,两国必须采取合作的关系才能符合各自的利益。在这种合作关系中,有各种各样互利互助的方式,这是最重要的。两国必须尽全力探索出一种方法,来努力实现共赢这一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个人系公募再添新丁 公募基金公司审批加速

    下一篇

    又一"个人系"公募获批,拿下年内第12张公募牌照,这次是债券明星基金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