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股拖累美股震荡 道指涨百点后跌超300点

    华尔街见闻 2018-12-07 23:37

    非农报告逊色部分降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盘初又传出贸易利好消息,低开的三大美国股指集体转涨,离岸人民币曾涨超90点。但此后三大指数再度回跌,盘中标普跌超1%,纳指跌近1.5%,苹果跌超2%。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逊于预期的11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股延续前一日震荡走势。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初曾传出贸易利好消息,美股一度转涨,但在科技股拖累下重回跌势。

    美东时间12月7日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62.46点,跌幅0.25%,报24885.21点。盘初转涨后,重上25000点,涨幅一度达到100点,截至最近更新,跌破25000点,跌幅一度超过30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27.86点,跌幅0.39%,报7160.40点,转涨后曾重返7200点上方,但此后带头转跌,截至最近一次更新,日内跌幅超过100点,跌幅达1.48%。

    标普500指数低开4.99点,跌幅0.19%,报2690.96点。开盘后,标普的50日均线已经低于200日均线,形成所谓死亡交叉。盘初传出贸易消息后,迅速转涨,收复2700点关口。截至最近一次更新,再度跌落2700点,跌幅超过1%。

    受贸易消息刺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一度超过90点,逼近6.8720,此后逐步回吐涨幅转跌,截至更新,退守6.89关口。

    盘前,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目标价从253美元下调至236美元。苹果盘初一度跌1%,随着大盘转涨,跌幅一度收窄到0.5%以内,但此后跌幅再度扩大,截至更新,跌超2%。

    盘中中概股陌陌跌幅一度超过7%。此前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券商下调该公司评级或目标价;阿里巴巴转跌,跌0.2%,盘初一度涨超1%;微博、虎牙、同样转跌;爱奇艺转跌后跌幅扩大至约3%。

    盘初特斯拉涨1.7%,大盘转跌后仍逆市走高,涨幅一度接近2.9%。此前杰富瑞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在特斯拉Fremont工厂后,杰富瑞称特斯拉已经展示了其盈利和自筹资金的潜力,未来将大幅提高生产率。

    盘初博通上涨4%;该公司第四财季盈利和净营收、以及2019财年全年营收指引均超预期;该公司还上调季度股息,还增加了6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盘前OPEC+就减产120万桶/日的初步达成一致,减幅高于此前市场消息,国际油价大涨5%。盘初能源股集体上涨。标普500能源指数上涨2.8%;斯伦贝谢和切萨皮克能源均涨超4%,康菲石油涨超3%,雪佛龙和在美上市中海油涨超2%;埃克森美孚和中石油涨超1%;在美上市中石化微跌0.2%。

    (华尔街见闻 李丹)

    上一篇

    期货夜盘普遍收涨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涨72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