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鹏博士拟参投传媒公司 后者拥有“全国唯一”楼宇视频审核播出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21:36

    鹏博士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好行传媒公司的大股东是广视云传媒,项目拥有的牌照,主要是指利用有线电视网,向电梯内的多媒体终端提供节目和文字信息,在目前市场中,该牌照是唯一的。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电梯媒体究竟有多火?继新潮传媒集团日前获得新一轮融资后,又一家“科班出身”的新公司要进入这一领域。这家公司是国企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网络)的旗下企业,公司将利用有线电视网,向电梯内的多媒体终端提供节目和图文信息。该项目拥有“全国唯一”楼宇视频媒体行业审核播出牌照,上市公司鹏博士(600804,SH)也拟参与该平台建设。

    出资4000万入股电梯媒体播控平台

    12月6日晚,鹏博士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设立“全国电梯物联网广电多媒体播控平台”项目运营公司的议案》。鹏博士将出资4000万元,与广视云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视云传媒)等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全国电梯物联网广电多媒体播控平台”项目运营公司,标的公司名称拟定为好行数字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好行传媒),鹏博士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

    公开资料显示,广视云传媒有限公司是广电网络和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广电)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业务。

    对于此次成立的好行传媒,鹏博士介绍称:广视云传媒“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管理总局关于同意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筹建全国电梯物联网广电多媒体播控平台的批复》要求,负责利用有线电视网向电梯内的多媒体终端提供节目和图文信息。”

    那么播控平台未来具体做什么呢?鹏博士称,该平台是集成广播电视前端平台、广播电视有线网络、数据网络等系统,通过电梯物联网触控多媒体显示终端实时播放广播电视、综合信息的全国统一播控平台。该平台严把宣传导向关,根据不同区域和受众群体,做到分级分区管理,有针对性地发布信息,是一个具有安全、可靠、可管、可控、高达到率的绿色新媒体平台。

    重要的是,该项目拥有“全国唯一”楼宇视频媒体行业审核播出牌照。

    鹏博士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好行传媒公司的大股东是广视云传媒,项目拥有的牌照,主要是指利用有线电视网,向电梯内的多媒体终端提供节目和文字信息,在目前市场中,该牌照是唯一的。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透露,电梯广告如果联网,其实就有了媒体属性,需要进行把关。“牌照”的意义,正是在于内容把关。

    扩展写字楼网络接入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山西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网曾发布一条对接需求信息,项目即为“全国电梯物联网广电多媒体播控平台”。其中介绍称,国家广电总局于2月7日正式颁发在电梯内开展视频业务的全国性唯一牌照,并要求广电网络与山西省网成立合资公司运营该项目。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拟融资1亿元。

    鹏博士成为了入股方之一。鹏博士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电信增值运营商,主要业务为互联网接入服务、数据中心、云计算、视频会议、海缆项目等及相关的互联网增值服务。

    目前,由于社区宽带市场竞争激烈,鹏博士经营也面临一定压力。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52.32亿元,同比下降17%,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降近44%。

    但电梯广告业务正处于新的增长领域之中。尼尔森发布的《2017消费者广告关注度研究报告》显示,电梯广告正成为更被接受的形式,也将成为广告商的重点投放领域。数据显示,从电梯广告辐射途径来看,17.6%受众仅通过公司大楼接触电梯广告,21.0%受众仅通过居民大楼接受电梯广告影响,41.7%受众通过公司大楼和居民大楼接受电梯广告影响,仅有10.8%群体未受到电梯广告辐射。

    资料显示,目前全国电梯保有量约600万部,全国基于楼宇户外场景的媒体产业空间达千亿规模,电梯作为当前和未来最重要的线下流量入口,项目与传统传媒行业相比,具有实时联网、双向交互、绿色安全、应用广泛等优势,除基础广告业务外,还能拓展大数据的采集和应用、实时监控、针对不同场景打造专属频道等产业,市场空间非常广阔。

    鹏博士还称,项目的潜在客户数量颇多,市场潜力巨大。公司将通过参与该项目,迅速扩张全国写字楼宽带网络接入业务。

    具体将怎么做呢?鹏博士方面表示,公司在全国超过200个城市拥有落地的营销维护队伍,公司可通过股东方的业务合作及覆盖面,进而扩展写字楼接入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协鑫集成:拟定增募资不超50亿元 切入半导体行业

    下一篇

    美布两油受消息提振短线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