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再现惊天大震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09:01

    昨晚,美股大幅震荡,道指盘中一度大跌近800点,不过最终仅下跌0.32%,纳指上涨0.42%,标普500指数下跌0.1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美股的表现可谓极其凶险。周一,三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了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这种收益率倒挂的现象,也称为收益率曲线反转,被视为经济衰退低信号。

    周二,道琼斯指数曾经大跌近800点,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周三,美股休市,加剧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而昨晚,美股开盘之后再次出现大幅下跌。盘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接近800点,最低跌至24242.22点的盘中低点。不过,随后又有报道指出,美联储可能以低于此前预期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受此消息影响,美股终于脱离日内低点,各类指数大幅回升。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9.40点,以24947.67点报收,跌幅仅为0.32%;纳斯达克指数在盘中下跌达到2.4%的情况下,最终逆势上涨29.83点,以7188.26点报收,涨幅0.42%;标普500指数则下跌4.11点,以2695.95点报收,跌幅0.15%。

    再看其他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12月6日,三大运营商5G频谱划分终于落定,5G商用进程又进一步。据人民邮电报消息,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从分配情况来看,中国移动获得2.6GHz与4.9GHz频段,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分食3.5GHz频段,与此前预期大致相符。

    另外,据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2018年中国汽车全年销量负增长几成定局,预计2019年汽车整体销量增速为零。但新能源汽车持续增长,明后年都会成为中国汽车增长的动力。预计今年年底,可销售118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可完成2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售目标。

    据上证报报道,12月6日,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研究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促进创新开放合作,推动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净投放来了!财政部、央行今日投放10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上涨0.2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