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fo成都:投放量减少 集中堆放点停上万辆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00:30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亦有ofo小黄车成都用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一个月之前就申请退还99元的押金,如今仍然没有结果,而拨打客服电话也处于忙线。”

    ofo在成都的办公运营目前是否正常?针对用户投诉的押金退款难,公司有何回应?11月30日下午2点过,记者来到了成都市锦江区总府路附近的ofo办公室。初入办公室,门口的ofo小黄车logo格外醒目。记者注意到,该处总共大概有30个工位,但有不少是空位,只有七八个人在位置上。现场办公秩序较为正常,房间内,还堆放了大概十多辆单车。

    现场,ofo成都公司员工并不愿透漏更多信息。随后,记者联系了ofo成都公司相关人士,其称:“ofo成都运营一切正常。”

    ofo成都公司人士透露,公司目前在成都投放量是64万辆,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至于同比减少的原因,其解释称,在共享单车发展过程中,公司不断探索在合理的量内,以更加理性、精准的投放满足更多出行需求。同时,政府出台相应减量政策,ofo积极响应,主动减量,不断回收、抽离废旧车辆,因此车辆数量较之前有所减少。

    目前,在成都龙泉驿大面镇的一处停车场,停满了“清一色”的ofo单车。据记者估算,该处堆放的小黄车数量大概在万辆左右,单车被横七竖八地堆放着,部分铁链已生锈,部分坐垫和车身附近已经长满杂草和青苔。

    该停车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ofo小黄车停放在该处已很久:“之前好像还有公司的人来看过,记者也来过几次,但最近一段时间没人来了。”

    日前,有多名成都ofo共享单车用户向记者反映,ofo退款程序不仅繁琐,且申请退款后,一直未见退款到账。有用户无奈地表示:“我们都申请一个月了,都迟迟未见到账。”

    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相关人士处了解到,11月份该单位接到ofo电话投诉6起、网络投诉8起,投诉的问题全部与押金退还困难有关。该人士表示,一般而言,投诉通常是通过双方协商解决,而至于ofo是否有派人来该局解决用户投诉,目前还不清楚。

    对有用户反映退押金难的问题,上述ofo成都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ofo退押金一切正常,退押金流程在0~15个工作日,超出期限属于退款异常,可以致电客服,有人工专门处理。虽然现在人手有限,但一直都尽最大努力保障用户退押金事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ofo深圳:小黄车按政策减量 已停止新投放

    下一篇

    风险偏好陡降 全球股市重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