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fo大本营北京:总部办公区由4层压缩至不足1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00:30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年前,几个因爱好在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相遇的年轻人成立了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将共享单车的生意从北大校园向外延展。

    北京是ofo的大本营。鼎盛时期,ofo曾在海淀理想国际大厦拥有4层办公区,但从今年9月起,陆续有媒体报道称ofo位于理想国际的总部“人去楼空”。就此,ofo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是租约到期。

    不过,这一回应似乎只对问题回答了一半。11月初,媒体报道ofo总部迁入新址。近日,ofo公关总监向记者证实,公司总部现办公地点是互联网金融中心。

    11月28日,记者来到互联网金融中心,这里距离理想国际大厦步行距离不足1公里。互联网金融中心物业人士表示,ofo办公室位于大厦B区5层,同在5层的还有另一家企业。大厦内的指示牌显示,除了ofo,5层还有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等。

    总部从鼎盛时期的4层办公区压缩至如今与其他单位共享1层办公区,是否印证了外界大幅裁员的说法?记者向ofo公关总监求证该问题,但对方并未作答。

    2017年9月,北京暂停共享单车投放。因投放较早,ofo等品牌享有“入场券”,与摩拜单车在部分地区二分天下。即使享有先发优势,ofo的阵地仍在被其他共享单车品牌蚕食。

    11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互联网企业的上班早高峰刚刚结束。ofo总部新址互联网金融中心楼下堆放了40余辆共享单车,但这里却不是小黄车的主场。据记者当时估算,另一品牌的共享单车数量约是ofo小黄车的10倍。“小黄车现在应该是比较少,一般都是骑摩拜和小蓝。”一位在海淀黄庄附近负责协调路面车辆的人士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向ofo公关总监咨询小黄车在北京的投放量及市场占有率,但对方表示上述数据属于商业信息,不便透露。

    ofo也面临着用户流失的考验。在海淀黄庄,记者随机采访用户对ofo小黄车的印象。“有一次我有急事,它(ofo)是坏的,而且连续两次是坏的之后,我就不怎么用了。”一位用户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迷途大考 每经记者全国11城直击ofo收缩与困境

    下一篇

    ofo上海:投放量锐减四成 在共享办公空间办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