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fo武汉:两年三迁办公地 相关部门介入押金难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00:30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文多    

    “退押金两个月不到账,没办法只能押金转余额……”武汉市民周女士是ofo小黄车的用户,但她最近觉得十分闹心。

    周女士不是唯一的案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工商局了解到,仅11月,武汉市12315热线接到的涉及ofo小黄车的信息就有3000多条,主要是关于押金退款不顺畅的问题。

    “说是0~15个工作日退押金,但我退了好几次,等了两个月也没有到账。”周女士说,无奈之下自己把押金转成了余额,但又遭遇了坏车多的问题。最近从工作单位出去办事,沿途3公里距离内只有4辆车,还都是坏的,走到目的地也没骑上车。

    11月24日,记者在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东湖绿道附近进行了随机采访。多位武汉市民告诉记者,近期ofo小黄车存在退押金不顺畅或者坏车多的问题。

    “11月份以来,我们12315热线涉及小黄车的信息(包括投诉举报和政策咨询等)有3000多条,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押金退款不顺畅方面。”11月30日,武汉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ofo在武汉设立的“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下简称武汉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6日,注册地址刚在今年5月改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世界城F地块7号楼”。不过,11月26日,记者来到上述地址却发现办公区域正在装修,物业方面告诉记者,ofo又搬走了,而且已经搬走一个月以上。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早在光谷世界城之前,武汉分公司还曾经有过两个注册地址,分别为“洪山区徐东大街191号金禾中心8层”和“洪山区马湖村武汉创意天地(一期)10号楼15层”。

    也就是说,武汉分公司近期再次搬迁。经多方了解,记者获悉,目前公司已经重新搬回洪山区徐东大街191号金禾中心,只是楼层变为20楼。11月28日,记者在金禾中心一楼物业处的导引信息牌上并未看到武汉分公司的信息。至20楼以后,在门口也并未设置公司明显相关标识。不过,现场有十余人正在办公。

    “ofo在武汉运营一切正常。员工积极工作,状态良好。”对近期办公地址两次搬迁的事,ofo武汉地区品牌人员介绍,之前ofo与东湖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办公地点搬至光谷,后因租约到期,办公地点再次搬迁。

    对于用户反映的押金难退及坏车多等问题,上述ofo武汉地区品牌人员却称退押金正常,仍为两个路径:拨打客服电话,或自行在APP里申请退押金。因人手有限,有时客服较繁忙,但公司仍在最大限度地保障该项工作正常进行。退押金发起次日起0~15个工作日会退回。

    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共享单车一般按照千分之一的比例来确定运维人员,ofo小黄车在武汉车辆数量为22.8万辆。记者据此计算,ofo小黄车应该在武汉地区配备运维人员228名。

    上述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11月曾组织ofo方面与武汉市金融工作局等职能部门一起来研究退押金问题,目前仍在协调处理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ofo西安:投放量已下降25% 搬进居民楼办公

    下一篇

    ofo南京:搬出独立办公室 使用率现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