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首度披露投资公司规模 股权直投已超1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15:30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2018年12月6日广州,中国移动方面人士介绍中国移动的投资平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12月6日~8日,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移动投资公司首次参展亮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股权投资工作起步较早,直投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基金认缴规模超200亿元人民币。

    2016年年底,中国移动成立投资公司,通过“直投+基金”模式,全面开展股权投资工作。2018年直投规模约15亿元人民币,完成青牛、UCloud、小米等项目,参投基金出资超50亿元人民币。

    但不为外界注意的是,中国移动同时是多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占股比例超过18%。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为科大讯飞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浦东市场监管局:以销售过期食品对盒马鲜生立案调查

    下一篇

    商务部:对中美未来90天内达成经贸协议充满信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