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今年汽车市场负增长成定局 但新能源车表现强劲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14:13

    师建华指出,中国汽车的整体市场开始出现了负增长,1~10月份整体产量下降了0.4%,今年的负增长已经成定局。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文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欧阳凯 摄

    12月6日,在2018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去年新能源汽车实现高速增长,今年1~10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继续保持了势头,增长了70%左右,预计今年全年能够达到118万辆的水平。

    不过,师建华指出,中国汽车的整体市场开始出现了负增长,1~10月份整体产量下降了0.4%,今年的负增长已经成定局。“当然,这里负增长也是和很多客观因素有关的。”师建华补充道,此外他认为2019年的增长速度可能保持在0。

    师建华认为,虽然整体汽车市场如此,但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劲,在各方面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明年还会高速增长,而中国汽车市场明年若要实现增长则主要靠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完成国家的发展规划,预期能实现200万辆销售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新能源汽车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问题依然存在。师建华表示,中国汽车的整体水平有待提高,很多企业还是跟随阶段,技术创新能力比较低,车型的信息化、科技感都不够强。他希望行业要继续建立和完善智能化体系,加强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关注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技术的协同开发,推动动力电池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圳教育部门就相关小学“限制50平米以下住房者入学”致歉

    下一篇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计划在2022年末前分拆电池业务上市,目前还未决定上市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