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华裔物理学家张首晟教授去世 曾创立丹华资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11:29

    每经编辑 步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澎湃新闻报道,丹华资本12月6日邮件显示,丹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首晟于2018年12月1日去世,终年55岁。

    张首晟(Shou-Cheng Zhang),美国华裔科学家,1963年生于上海。斯坦福大学物理系、电子工程系和应用物理系终身教授。2007年,张首晟发现的“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被《科学》杂志评为当年的“全球十大重要科学突破”之一。

    2013年张首晟教授与他斯坦福的学生谷安佳博士联合创立丹华资本,专注于投资美国的创新科技及商业模式,连接美国的创新与中国市场。

    丹华资本目前仍在正常运营。

    以下为通知原文:

    尊敬的丹华资本有限合伙人,

    我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通知您,我们的挚友及创始合伙人张首晟教授于2018年的12月1日骤然辞世。

    我们与他的家人在紧密联系中,希望能尽全力提供任何所需的帮助和支持。此时此刻,他的家人最需要的是时间和空间来哀悼这个沉痛的损失。

    丹华资本团队和张教授的家庭将继续实践和发扬张教授对丹华资本的愿景,希望得到您一如既往的支持。

    丹华资本目前仍在持续正常运营。

    在张教授的领导下,丹华资本已经组建起了一支扎实且具有凝聚力的团队。我们将继续实践和发扬张教授的遗志,其中包括他对促进创新、推广创业的精神。

    接下来几周,我们的管理团队将会为你们每个人提供帮助。

    丹华资本中国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钛媒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市场华为概念股全线下跌

    下一篇

    12月06日 盘中突破年线个股一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