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四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07:58

    强化商誉监管需破除三大顽疾;A股强势尽显私募积极看多;医药生物逆市上涨,后市精选景气个股;仓位略有提升私募看多,不敢追高;新能源有望再临风口,公私募提前布局;发审委换届在即,IPO审核从严料将持续;股市低位震荡 公募看好可转债机会;“良心基金经理”又发声看多A股。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强化商誉监管需破除三大顽疾

    记者了解到,围绕商誉,实践中存在部分公司高溢价并购导致高商誉、不按要求计提减值以及业绩补偿承诺难以兑现三方面棘手问题。有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要破解这三大难题,监管层需进一步强化监管,如强化对并购标的估值的约束,强化商誉减值监管及其信息披露监管,强化业绩承诺履行情况监管等。

    A股强势尽显 私募积极看多

    面对目前A股整体震荡推升的运行格局,私募基金对于市场的看多情绪正出现显著提升。在“底部区域”继续成为更多机构共识的同时,对于短期市场进一步表现,目前多数私募普遍持乐观观点。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主流私募机构对于A股短中期走势的乐观情绪正在持续提升,但精选个股标的、积极寻求市场阿尔法收益,仍然是当前私募业内的主流策略。

    医药生物逆市上涨 后市精选景气个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月-10月医药制造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为20181亿元和2554亿元,同比增长13.6%、10.4%,继续维持高速成长。分析人士表示,11月医药板块重要政策逐步落地,不确定情绪修复,板块迎来反弹,部分优质标的正处于估值修复过程。

    积极囤钱谨慎囤地 房企进入“过冬模式”

    最新数据显示,11月各大房企虽然加大推盘量,但去化率跌至历史底部,百强房企销售同比增速持续下滑,资金压力加大。为此,各大房企不得不进入“过冬模式”:一方面,11月以来,房企大举融资,融资总额突破千亿元大关;另一方面,房企拿地愈发谨慎,25家龙头房企连续三个月拿地金额不足千亿元。展望未来,业内人士指出,房企销售同比增速持续下滑将大概率延续。

    上海证券报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海南正研究自贸港政策

    在12月5日举行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对与会的200多名企业家表示,商务部现在正在牵头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海南省也在研究。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海南新设外资企业130家,同比增长54.7%,实际利用外资额同比增长69%。

    仓位略有提升私募看多不敢追高

    进入11月以来,随着政策面暖风频吹,私募对A股后市的信心明显提升,但目前整体仓位依然处于中等水平,看多却不敢追高依然是行业普遍现象。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3.3%,而10月底私募的平均仓位为57.84%,稳中有升。整体来看,私募整体仓位水平依旧处于中等水平,仍有较大加仓空间。

    新能源有望再临风口公私募提前布局

    招商证券近期发布的新能源行业2019年度投资策略显示,从总体来看,2019年特别是下半年,新能源板块基本面走势会显著好于2018年。就具体行业而言,新能源汽车中游的盈利能力有望在2019年年中见底,光伏行业分化和集中度将显著提高,伴随风电交货周期的开始,后续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企稳。

    股价异动牵出“隐私” 多喜爱控股股东谋划让位

    在股价大涨大跌、股东违规举牌后,多喜爱的股价异动核查公告又曝光重磅消息——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军、黄娅妮计划撤退。据悉,多喜爱申请自12月6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券时报

    发审委换届在即 IPO审核从严料将持续

    随着新一届发审委候选人名单的出炉,“超龄服役”2个多月的第十七届发审委大概率在本月卸任。从发审会规则的修订,以及IPO生态环境的变化和发审委委员组成来看,多位业内人士预期,新任发审委的审核松紧度或将延续此前标准,不会降低,会更注重企业的技术指标,而IPO审核过会率或有小幅回升。

    股市低位震荡 公募看好可转债机会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走低,债市走出一波牛市行情。截至昨日,中证全债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8.3%。在债市走高、股市低迷的市场行情中,目前公募基金可配置、具备较好赚钱效应的资产乏善可陈。多位公募人士表示,兼具股性和债性的可转债在债底保护下成为性价比较高的配置资产,看好可转债明年的投资机会。

    知识产权保护细则落地 资金追捧相关概念股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38个部门联合签署《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要求,6种失信行为将遭到联合惩戒,相关的严重失信情况不仅将记入征信系统,惩戒措施包括限制乘坐飞机火车、不能当公务员等,严重失信主体还将面临限制设立金融机构,限制购买不动产及国有产权交易等共计33项联合惩戒措施。

    赛摩电气重启收购广浩捷遭问询

    距今年10月19日宣布终止收购广浩捷不过才一个半月,赛摩电气第二次对广浩捷发起收购。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行业平均增速、市场竞争情况、在手订单以及后续订单获取的可持续性、毛利率变动等因素,补充说明本次评估相关收入、费用和现金流预测是否审慎合理,标的公司盈利预测是否具有可实现性。

    每日经济新闻

    “良心基金经理”又发声看多A股:2600点是底,优质企业成长将主导股指方向

    还记得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吗?这位敢两次在A股的高点苦劝基民赎回的原公募基金总经理,被投资者称为“最具良心的基金经理”。记者注意到,杨东在今年3月份“奔私”成立了自己的私募公司——宁泉资产。近期,他写了一篇《2018年第三季度回顾与展望》的文章,不断在投资圈“刷屏”。在这篇文章中,杨东旗帜鲜明地表示“目前市场积极的因素在加强,2600点的位置已处于一个底部区域,我们不悲观,而且看好后市表现。”

    上海私募慈阳投资成立泽熙前研究总监史朝兴持股95%

    凭借泽熙的“金字招牌”,那些从泽熙走出去的人受到了各大机构的追捧,其中一部分人去了公募或券商,而大部分人则去了私募当研究员、操盘手。不过,也有人另起炉灶,圆自己的“私募大佬”梦。记者注意到,上海泽熙投资的前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史朝兴在12月4日备案了自己的私募公司——上海慈阳投资。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的前身为上海森漠投资,在今年2月6日才进行了股东以及公司名称的变更事项。

    沪伦通上线将延迟?上交所技术准备已就绪,做市商资格审批进度或放缓

    据第一财经报道,原定将于12月14日将在伦敦伦交所举办的沪伦通揭牌仪式临时通知取消,推迟原因可能与即将举行的脱欧表决而导致的技术原因有关。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从上交所沪伦通业务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上交所沪伦通有关交易系统方面的准备已基本就绪。然而,上海某头部券商内部人士也向火山君表示,原本公司预计11月底能获得沪伦通做市商业务资格,不过至今仍未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FF美国员工仅剩500余名 百余名停薪留职

    下一篇

    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在2019年下半年进行小规模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