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视特朗普推文 OPEC+已同意减产

    华尔街见闻 2018-12-06 07:04

    沙特、俄罗斯和OPEC+集团的其他成员建议削减石油产量,但各方尚未就应该减产多少达成一致。此举无视了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表态——“世界不希望看到或需要更高的油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OPEC+集团的其他成员建议削减石油产量,但各方尚未就应该减产多少达成一致。

    阿曼的石油部长Mohammed Al Rumhy周三离开会议时在维也纳向媒体表示,OPEC与俄罗斯达成一致,俄罗斯将从明年1月开始,参与6个月的减产计划。

    Al Rumhy还表示,目前被豁免减产的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目前已同意减产。

    目前,各方没有讨论具体的数字,而且仍然对减产的具体规模存在争议。Al Rumhy表示,OPEC最终可能同意每天从市场上减少约100万桶原油,占全球产量的约1%。但其它国家的代表向彭博表示,更小规模的减产就已足够。

    OPEC的部长们将于周四举行会议,就各国需要减产多少达成共识。虽然OPEC的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将承担大部分减产,但在完成最终协议之前,沙特阿拉伯希望得到其他国家的承诺。

    OPEC+正努力稳定油价。今年10月以来,油价下跌超过每桶20美元。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却需要维持油价在低位。他认为,低油价是维持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

    特朗普近日在推特上说:“世界不希望看到或需要更高的油价!”

    媒体此前报道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在如何分享减产数量方面仍存在分歧。据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沙特阿拉伯认为,俄罗斯将减产上限设置在15万桶,令沙特承担了过多的负担。沙特坚称,应该建立更加平等的伙伴关系。

    (华尔街见闻 王超)

    上一篇

    美油布油小幅收跌

    下一篇

    经参头版评论:僵尸企业债务处置应循市场化方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